二月

摆烂的一生

重生之白愁飞是团宠[1]

●苏梦枕、王小石重生流

●白愁飞人设可能ooc,不喜勿看

●昨天看了白愁飞在牢里的剧情,很心疼白愁飞。然后这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哪怕我的同人文里他们的结局再完美,剧里的结局已定,书里的结局已定。本来不想再写这种文,可后来我又想,虽然剧里书里的结局改不了,可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些想法给白愁飞一个好的结局。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大家也可以选择不看。在这篇文里,就让白愁飞做一个被宠着的孩子吧,谢谢各位!







白愁飞死了,从他和王小石苏梦枕两人决裂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他的结局。王小石看着躺在地上的白愁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甚至流不出一滴眼泪。他只是沉默,沉默地把人抱起准备离开。





“三大当家,这白愁飞是十恶不赦的恶人。他的结局就应该被挫骨扬灰,你这是做什么?”六分半堂的人开口想要拦下王小石的动作,王小石拿起剑直接割了那人的喉。他王小石曾许下承诺,不伤及无辜。可这在场的所有人,手上沾的全部都是无辜人的鲜血。他抬头想了想,杀了这样的人应该不算违背承诺吧。他开口,语气低沉却不容反驳:“白愁飞已死,可我要带走的是我的大白,我要带他回家,如若有人拦我,犹如此人!”随后,他朝着苏梦枕作揖大步离开了金风细雨楼。





苏梦枕并没有拦他,他知道自从王小石知道白愁飞顶替他入狱后所遭受的一切折磨后,他与王小石的兄弟情谊就到头了,之所以愿意帮助他无非是想让白愁飞解脱,他这一生颠沛流离,实在是太累了。白愁飞身死,金风细雨楼没了最大的隐患,王小石才能没有任何负担的去找白愁飞。苏梦枕低下身,心里祈祷他的三弟能在地下与二弟重逢,也不知道二弟会不会原谅三弟,许是会的吧……

咳出一口血,苏梦枕如同失去了线的风筝一般倒了下去,耳边响起杨无邪着急的声音,金风细雨楼的所有人都在喊着楼主,明明是关心的话语,此时此刻却让他觉得无比的恶心。如果…如果那一天,他没有听这些人的话让二弟为他顶了监狱之灾,如果他去救了二弟,会不会…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到头了,最后一刻,他看到白愁飞,他的二弟,在雨中挡在他身前的样子,身姿挺拔,气宇轩昂。初见,可真美好啊。





王小石带着白愁飞的尸体走出金风细雨楼后回到了沃夫子和婆婆收留他们的屋子,婆婆早已不在这里住了,自夫子死后,婆婆便收了东西离开了京城,在城外寻了一个村庄定居下来。儿女总去看她,如今到也算是安稳幸福。





王小石推开屋子,里面的装设与他们住的时候丝毫不差,只是桌子和床上都蒙了灰。他将白愁飞放在了还算干净的床上,起身翻了翻屋子,找出一块布,打了些水认认真真将白愁飞身上的血迹擦拭干净,又从包袱里拿出他为白愁飞准备好的白衣,仔仔细细地给人换上。做好这些,他用手轻轻地描绘白愁飞的眉眼,痴痴的看着床上的人,他的大白总是好看的。他初见大白时就觉得他好看,即使后来看到妩媚的苏小腰或是清冷的雷纯,他都觉得不如白愁飞好看。







他低声说:“大白,你应该是怨我的吧?我曾说过,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可后来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拿刀子割你的心。我真是太蠢了,与你相处这么些日子,我怎么会不了解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明明知道你害怕被丢下,可我还是丢下了你,明明知道你不喜欢一个人,可我却总是为着那些人所谓的义一次一次让你一个人饱受折磨。我真的错了,错的离谱。大白,我不奢求你的原谅,我只希望,等我到了黄泉之下,你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给我一个诉说爱意的机会。我想把我没说出口的爱意全部对你说尽,想要弥补你。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这样自私的做了决定,我很抱歉。”他低下头,近乎虔诚地吻了吻白愁飞的额头。随后他打翻了油壶,点了一把火,在火光中抱住了白愁飞,他嘴角带笑,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37)

热度(141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