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摆烂的一生

[石愁]生辰礼

●私设男子可生子

●白愁飞人设ooc,接受不了勿看

●因为太心疼剧白了,想要给剧白一个美满的生活,一个全心全意爱着他的爱人,一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个很好的大哥,一个很好的朋友。所以才写的,觉得我写的不好的也请轻喷,谢谢各位!!

●1.8k字,希望大家会喜欢!




今天是白愁飞27岁的生辰,往年他都是一个人过,毕竟,一介飘零人,有谁会记得他的生辰呢?


可,今年不一样了,他有了大哥,有了朋友温柔,还有……爱人王小石。他突然就开始期待,期待今年的生辰,期待王小石为他准备的一切。


天,刚蒙蒙亮,王小石就从被窝里爬起来,看着身旁还在熟睡的白愁飞,他心里感到一阵满足,蹑手蹑脚地爬下床,一溜烟跑出门外去了。他得去西街的铺子那儿给大白拿礼物,脚程有点远,得早点去。


白愁飞向来浅眠,在王小石刚起来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不过,他并没有起来,也并没有动,他的爱人为他去准备惊喜了,那他只要好好的等着就行了。他相信,王小石会准备好一切。他勾起嘴角,将手搭在皓白的腕子上,有一条细细的脉搏随之共振,他的眉眼柔和,这是他为王小石准备的礼物,希望这个傻小子不要被吓到。想着王小石知道后的囧样,白愁飞满意的重新进入梦乡。


这时的王小石还不知道家里有个大惊喜在等着他,他赶到西街的铺子,报了名字,取了他为白愁飞准备的礼物—一对三面刃。与白愁飞原本的那一对不同,这一对三面刃上镶着块儿玉石,这是当年天衣居士连着挽留剑一并给他的。说是,若是他以后的伴侣是女子,便用这玉石为那女子做一发冠,若为男子,就用这玉石为那男子的武器增色。王小石拿着那对三面刃,翻来覆去的看,大白会喜欢么?会吧,毕竟是他送的。这样想着,王小石喜滋滋的跑回了愁石斋。


“大白,我回来了!”王小石跑着进了愁石斋,一进来就看到白愁飞穿着一身白衣,好看的紧。他原以为是之前的白衣,走近一看才发现这白衣上用密密的针脚缝着云纹,还有白鹤在袖口处,衬得白愁飞更是丰神俊朗,芝兰玉树。他愣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白愁飞看着王小石不免发笑,还是个愣头青啊。


“小石头,你还要在这儿看多久啊?”带着调笑的语气在王小石耳边响起。他才堪堪反应过来,他轻咳了一声,把手中包好的三面刃递了过去,不好意思地说“大白,我没怎么送过礼,也不知道送心上人应该送怎样的礼物,我寻了一家做兵器很好的店铺,为你订做了一对三面刃,希望你会喜欢。”


白愁飞接过三面刃,仔细的端详了一下指着刀柄上的玉石说:“这是?”王小石认真的说:“大白,这是我师父给我的,他曾对我说,若我的心上人是一位男子,就让我为他的武器添一抹颜色。挽留剑是为你拔的,玉石是用来为你增色的,眼前人即是心上人。自细柳与你一见,我便倾心与你,虽然我们已经定了终生,可我觉得我们之间差了一个仪式,今日将这些都补给你。愿我的大白余生平安喜乐!”


白愁飞就站在那儿静静地听着,未来得及说些什么,他竟已经落下泪来。他只是一介飘零人,在遇见王小石之前,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做白幽梦时,虽也有人对他说掏心窝子的话,也有人想要赎他的身,可那都不是真心的,他们只是喜欢他的皮囊。但,王小石不一样,他是唯一一个只因为他是他就对他好的人,他掏出一颗真心来一句一句诉说着他的爱意,这世间,有什么比心上人真实全部的爱美好的呢?


王小石看到白愁飞落泪,慌了神,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他只能轻轻的拭去白愁飞脸上的泪,然后将人揽进怀里。没等他想说些什么,怀里的人闷闷的说了一句话,“王小石,是你自己来招惹我的,今日你说的话我都记下了,若你负我,我会要了你的命。”王小石笑着说“大白,我发誓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王小石站直身子,把怀里的人摆正,郑重的承诺“我,王小石,此生唯爱白愁飞一人,若违反此诺,天诛地灭!”白愁飞看着王小石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满满当当全部都是他。他取下自己脖子上带着的项链,将那条项链带在了王小石脖子上,“我白愁飞愿与王小石结为伴侣,白头偕老,此生不负。”


这对有情人,终是在这一天将情全部托付,完完整整的将彼此交给了对方。他们的余生里都有对方的影子。


白愁飞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推开了王小石,王小石被推得一懵,委屈的说:“怎么了嘛,大白。”白愁飞笑着没说什么,只是将手递给王小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自己摸吧。”王小石搭着白愁飞的脉,有些不敢相信,他惊讶地看着白愁飞,得到肯定的点头,他才欣喜若狂地又抱住了白愁飞。今天这一天,真是让他又惊又喜,王小石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云端,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

白愁飞笑着说:“小石头,这是我为你准备的礼物,你可欢喜?”没有语言,回应他的是王小石一个温柔的带着满怀爱意的吻。




评论(18)

热度(51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